李永徽 副教授

行政职务
联系电话
+86-
电子邮箱
yonghui.li@tju.edu.cn
办公地址
32-b335
专业方向
凝聚态
主讲课程
大学物理概论
通讯地址
32-b335
邮政编码
300354
个人经历或学术经历

2016-
天津大学理学院副教授


2014-2015
Vanderbilt university 博士后


2007-2014
University of Missouri 直博


2003-2007
南开大学学士

研究方向

本人研究方向和兴趣比较广泛。但核心主要涉及复杂系统的结构以及时间演化和自发形成的规律。主要集中在以下几项:
1. 第一性原理理论开发,主要是含时密度泛函理论拓展,后处理算法提出,密度泛函数值计算中涉及微分积分方程新解法提出和算法改进等。
2. 第一性原理计算,主要是密度泛函和含时密度泛函的计算模拟,特别是有机分子模拟和分子团簇模拟。具体包括给体-受体复合结构的光电转化涉及到的量子态模拟。金属-有机纳米团簇的结构,光学性质模拟。金属和金属化合物团簇的红外光谱模拟。
3. 星际间介质中的尘埃颗粒组成以及其光学性质研究,包括探索奇异微波辐射来源与机制等。
4. 机器学习算法和第一性原理相结合下的新材料开发模拟。特别是强化学习和量子理论相结合的探索。
5. 复杂网络演化研究,包括二维/多维固定网络和随机网络中的博弈过程。

科研项目

2018-4 2021-3  天津市 金属-有机纳米颗粒的光学电子性质研究
2019-1 2021-12 国自然 有机分子中化学基团的修改对电荷迁移激发态影响的第一性原理研究

论文专著

selected publications:
Mu,X. et al. Redox Trimetallic Nanozyme with Neutral Environment Preferencefor Brain Injury. ACS Nano acsnano.8b08045 (2019).doi:10.1021/acsnano.8b08045



Wang,J.-Y. et al. Hollow PtPdRh Nanocubes with Enhanced Catalytic Activitiesfor In Vivo Clearance of Radiation-Induced ROS via Surface-Mediated BondBreaking. Small 14, 1703736 (2018)



Li, Y. & Ullrich, C. A. The particle-hole map: Formal derivation andnumerical implementation. 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 145,164107 (2016)



Li, Y., He, S., Russakoff, A. & Varga, K. Accurate time propagationmethod for the coupled Maxwell and Kohn-Sham equations. Physical Review E94, 023314 (2016)



Li, Y. & Ullrich, C. A. The Particle-hole Map: A Computational ToolTo Visualize Electronic Excitations. Journal of Chemical Theory andComputation 11, 5838–5852 (2015)


(最后更新于2019-09-26 14:43:51)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