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孟新河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7-11-01 09:21:37   6527

2017年11月4日下午3时,应物理系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南开大学孟新河教授来我系进行交流,在32楼140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A Cosmic Crisitunity”的报告。物理系吕宏教授、戴伍圣教授、柯红卫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孟老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做了两年博士后以后加入了南开大学,期间他曾经在英国Lancaster大学,日本Hiroshima大学(2002)  美国Arizona大学(2003-2005)和韩国首尔汉阳大学(2006-2008)做过研究工作。 

孟新河老师首先对物理学中理论和观测或者实验不同给出的危机给出的推动作用,这样的危机常常导致了新理论的出现或者导致新对象的发现。随后孟老师介绍了利用高斯过程分析观测数据确定宇宙学常数物态方程的进展和利用最近的观测数据确定哈勃常数这些最新科研成果。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报告人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大家从这个报告中了解到宇宙学领域的最新进展,觉得收获很大。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