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研究所博士后何松博士来访物理系并作学术报告

admin   2017-12-18 20:19:46   6063

  2017年10月30日,应物理系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和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德国爱因斯坦研究所博士后何松博士来访物理系并于下午3点在32教学楼140报告厅作题为“Conformal bootstrap, Renyi Entropy in 2D Liouville and Super-Liouville CFTs”的学术报告。物理系戴伍圣教授、柯红卫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吴俊宝老师在报告会之前对何松博士进行了介绍。何松博士 2011年于中科院高能所理论物理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2013年在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13年-2015年获得JSPS资助在日本汤川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目前为德国爱因斯坦研究所(AEI)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弦理论和量子场论中与量子信息理论交叉研究, 已在JHEP、PRD、EPJC、NPB等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何松博士的报告主要是关于二维非有理共性场论中由局域算符产生的激发态的Renyi熵的研究,重点考虑了Liouville场论和有N=1超对称的超Liouville场论。重点研究了在真空态上作用一个初级算符所得到的态的纠缠性质。何松博士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都觉得从中受益匪浅。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