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ility of braneworlds with non-minimally coupled multi-scalar fields

admin   2018-04-08 15:40:56   4512

报告题目:Stability of braneworlds with non-minimally coupled multi-scalar fields
报告时间:2018-04-12 15:30 (星期四)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B256
报告人:刘玉孝 教授(兰州大学)

摘要:额外维与膜世界理论因能解决物理学中一些经典难题(如规范层次问题和宇宙学常数问题等)而备受关注。膜世界理论中一个有趣而又重要的研究课题是膜世界系统的各种涨落模式的稳定性。当前的研究表明,由单标量场和多标量场产生的膜世界,其张量涨落通常是稳定的,并且在低能下能恢复膜上的四维引力。对于单标量场产生的膜世界,标量涨落也是稳定的,标量零模不能局域化在膜上,从而不会导致第五种力。然后,对于多标量场特别是非最小耦合的多标量场产生的膜世界,膜世界的稳定性和标量涨落的零模的局域化性质很难用通常的方法研究。本报告将介绍这方面的最新进展。  


简历: 刘玉孝,兰州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学院,获学士学位;2006年获兰州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广义相对论、规范场论、额外维、膜世界和W弦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Phys.Rev.Lett.、Phys.Rev.D、JHEP、Phys.Lett.B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20余篇SCI学术论文,被引用2700余次。2008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代表作:  

1. Feng-Wei Chen, Bao-Min Gu, and Yu-Xiao Liu, Stability of braneworlds with non-minimally coupledmulti-scalar fields, Eur. Phys. J. C 78 (2018) 131.        

2. Shao-Wen Wei and Yu-Xiao Liu, Insight into the Microscopic Structure of an AdS BlackHole from a Thermodynamical Phase Transition, Phys. Rev. Lett. 115 (2015) 111302.  

3. Ke Yang, Xiao-Long Du, and Yu-Xiao Liu, Linear perturbations in Eddington-inspired Born-Infeldgravity, Phys. Rev. D 88 (2013) 124037.  

4. Yuan Zhong, Yu-Xiao Liu, and Ke Yang,Tensor perturbations of f(R)f(R)-branes, Phys. Lett. B 699 (2011) 398.   

5. Shao-Wen Wei, Yu-Xiao Liu, Heng Guo, and Chun-E Fu, Charged spinning black holes as Particle Accelerators, Phys. Rev. D82 (2010) 103005.  

6. Yu-Xiao Liu, Jie Yang, Zhen-Hua Zhao, Chun-E Fu, andYi-Shi Duan,Fermion Localization and Resonances on A de Sitter ThickBrane,Phys. Rev. D 80 (2009) 065019.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