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岳洲同学荣获2018年中国引力年会优秀报告奖

admin   2018-05-28 19:13:44   6137

  物理系研究生厉岳洲同学,于5月24日至5月29日赴扬州参加中国物理学会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并在在引力分会场做了15分钟学术报告,介绍他与吕宏教授最近的研究工作,“An a-theorem for Horndeski Gravity at the Critical Point”。该论文即将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D上。

   AdS/CFT全息对偶是近年来国内外引力与高能领域的学者普遍关注的研究课题,特别是,通过AdS/CFT对应,强相互作用共形场论中如共形反常等重要的物理量以及相应a-定理等重要结论可以通过经典引力计算获得。在他们最近的工作中,厉岳洲和吕宏首次计算了非最小耦合引力—Horndeski引力的共形反常并讨论了相应的a-定理,发现在该引力理论存在一个临界面,其对偶的不再是共形场论,而是一个全新的标度不变场论。虽然其标度反常性质有很大的不同,但相应的a-定理依然可以建立。

  厉岳洲同学的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多位同行积极向厉岳洲同学进行提问与讨论。由于他的精彩报告,厉岳洲同学荣获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优秀报告奖。(2018年会共有三个优秀报告奖,对应于三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各选一个优秀报告奖。)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