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陈发敏副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8-06-11 10:33:09   5010

  2018年5月21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吕宏教授、副主任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发敏副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 3-algebras and  Chern-Simons-matter Theories 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陈发敏,2010年毕业于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获物理学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作博士后。2012年入职北京交通大学,工作至今;职称为副教授。研究方向为M理论中的AdS/CFT对偶,侧重于CFT理论的构建与研究。最近致力于构建与M5膜相关的6维N=(1,0)规范理论。

  3维 ≥4的超共形Chern-Simons-matter(CMS)理论是M2膜的对偶规范理论的自然候选者。通常在文献中, =4,5,6 CSM是用普通的李2代数构造的, =8的理论是用Nambu3代数构造的。陈老师通过引入辛3代数的概念,将所有的 ≥4的CMS理论统一了起来。利用超代数实现3代数,陈老师不仅重新得到了所有 ≥4的CMS理论,同时还得到了一些新的 =4的规范理论。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陈老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