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Mirjam Cvetic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8-06-11 10:36:15   4877

  2018年5月18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吕宏教授、副主任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宾夕法尼亚大学Mirjam Cvetic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140教室做了题为 Continuous and Discrete GaugeSymmetries in F-Theory 的学术报告。物理系戴伍圣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Mirjam Cvetic,宾夕法尼亚大学Fay R. and Eugene L.Langberg物理教授,1984年于马里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4-1987年在斯坦福大学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做博士后,1987年开始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弦论中的引力物理、微分几何和代数几何、弦论紧致化、弦论的粒子物理内涵。Cvetic教授发表了260多篇学术论文,引用超过18000次,H因子76。Cvetic教授是美国物理协会会员,Physics Letter B主编,杰出校友奖获得者(2007),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Santa Barbara)顾问委员会主席(2009-2010),同时也是多个国际顾问小组的成员。 

  F理论是弦论的一个分支,许多新的大统一模型在F理论的框架下建立起来。Cvetic教授向大家介绍了F理论紧致化的最新发展。通过构造具有连续以及离散对称性的整体自洽的F理论紧致化,可以使得我们对于弦论框架下物质表示的整体约束有一些全新的认识。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Cvetic教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