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A&M大学Christopher Pope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8-06-11 10:39:30   3068

  2018年5月18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吕宏教授、副主任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德克萨斯A&M大学ChristopherPope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140教室做了题为 Pauli Reductions of Supergravities in Six and Five Dimensions 的学术报告。物理系戴伍圣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Christopher Pope,1980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是霍金),后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和伦敦帝国理工做博士后研究,然后在南加州大学成为教职人员。1988年加入德克萨斯A&M大学,现在是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Pope教授是德克萨斯A&M大学米歇尔基础物理研究所主任(2005-2015),同时也是剑桥大学名誉教授。Pope教授发表了300多篇文章,引用超过18000次(一篇超过800,58篇超过100),H因子77。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和麦克斯韦的电磁场理论可以在五维Kaluza-Klein理论的框架下统一起来。人们期望所有的场论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高维理论做维数约化得到。但是对于一般的理论,在一个弯曲内部空间上,我们没有自洽的截断从而得到有限的包括Yang-Mills规范玻色子在内的场集合。Pope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构造超引力的自洽的Pauli约化方面的工作。这些工作使得人们对于超引力的维数约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Pope教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