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射振幅的现代视角

admin   2018-12-15 21:28:31   5608

报告题目:散射振幅的现代视角
报告时间:2018-12-18 15:15 (星期二)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新校区理学院32B117
报告人:袁野研究员(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8号(周二)19号(周三)15:15-17:30

报告摘要:散射振幅是任何基本粒子理论中最基本的物理可观测量之一,其计算传统上基于路径积分的费曼图展开。尽管这种传统微扰方法曾经为量子场论的确立作出过巨大贡献,它的局限性使其愈发难以满足如今更高精度实验的要求,同时也掩盖了诸如四维N=4超对称杨-米尔斯场等理论所拥有的重要物理特性。近几十年来在散射振幅探索上的一系列超出预期的发现,不仅为其理论计算提供了高效的工具,更为人们看待这种传统可观测量带来了全新的观念和视角,并影响我们对于量子场论的认知。在该讲座中我将关于近年来散射振幅形式理论研究中的进展作简要介绍,重点阐述人们在这些探索中逐渐形成的几何认知。  


报告人简历:袁野,2011年南京大学本科毕业,2015年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任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2018年8月入职浙江大学物理学系任“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量子场论与弦论中微扰理论的研究,其工作致力于简化散射振幅的表示方法与计算方法,以及探索其数学结构与物理理论间的联系。他与合作者开创性地揭示了无质量粒子物理动力学散射的几何描述方法,被称为Cachazo-何-袁(CHY)构造,是近年来散射振幅研究领域的重要进展之一。 

代表作:

[1]"Scattering Equations and Matrices: From Einstein To Yang-Mills, DBI andNLSM", F. Cachazo, S. He, E.Y. Yuan, arXiv:1412.3479.

[2]"Scattering of Massless Particles in Arbitrary Dimensions", F.Cachazo, S. He, E.Y. Yuan, arXiv:1307.2199.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