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帝国理工大学Kelly Stelle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8-12-20 21:44:04   6980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吴俊宝教授的邀请,伦敦帝国理工大学Kelly Stelle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Integrable Structure and Life in a Hyperbolic Braneworld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Kelly Stelle,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教授,美国物理协会会员,在引力、规范和超对称场论以及弦论等领域发表了190多篇文章,研究领域为超对称场论以及弦论的多维拓展对象,并分析超引力和一般超对称场论的紫外发散结构。他在高阶导数引力重整化方面做出了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工作,该工作引用超过1300余次。 

  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开始人们就提出额外维时空的概念。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人们认为额外维只是很小的紧致维度,这样才能给出一个低维时空的有效引力理论。但是后来人们研究发现额外维也可以是非紧致的。Kelly Stelle教授在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一种额外维具有双曲结构的10超引力理论,并讨论了该理论许多有意思的性质。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Kelly Stelle教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