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颜文斌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9-04-03 16:15:47   9174

  2019年3月25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颜文斌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W-algebrasand 4d N=2 SCFTs from M5 bran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


  报告人目前在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任副教授,他曾在哈佛大学数学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与加州理工大学做博士后,于石溪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博士,于清华大学获得物理学士。 

  在这个报告中,颜教授向大家总结了四维N=2超共形场论与二维的顶点算符代数的关联。颜教授先回顾了四维N=2超共形场论,包括它的对称性和基本性质,特别讲述了它的两个模空间:库伦分支与希格斯分支。这两个模空间中的物理量可以直接与顶端算符代数中的参量相对应。为阐明这一观点,颜教授具体讨论了多组两个理论下对应的实例。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王老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