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能所张岑副研究员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9-07-03 19:35:23   10274

   2019年5月29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冯万哲副教授的邀请,中科院高能所张岑副研究员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Standard Model EffectiveField Theory for top quark physics: precision and autom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冯万哲副教授主持。冯万哲副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张岑副研究员现就职于中科院高能所,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张岑副研究员在北大获得学士学位,伊利诺伊斯大学香槟分校(UIUC)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天主教鲁汶大学、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任博士后研究员。 

  在这个报告中,张岑副研究员介绍了为研究标准模型之上新物理而引入的有效场论,着重介绍了与顶夸克相关的有效作用项。对比实验数据,利用数据模拟,这些有效作用项可以精密的研究标准模型之上的新物理。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张岑副研究员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