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叶锦武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admin   2019-09-08 16:14:39   8726

  2019年7月9日下午,应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叶锦武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Neutralnetworks, quantum chaos and Sachdev-Ye-Kitaev mode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报告人叶锦武教授是美国耶鲁大学理论物理博士。他现在是首都师范大学长江学者教授和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教授。叶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强相互作用的电子、玻色子、自旋、光子等的合作现象和量子或拓扑相变理论,他的研究还涉及超对称性破缺,共形场论和各种量子或拓扑相的量子引力对偶。  

   在这个报告中,叶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和哈佛大学Sachdev1993的那篇著名文章的主要内容,并且介绍了这篇文章审稿过程中的一些趣闻。后来叶老师介绍了Kitaev在Sachdev-叶文章基础上构造的模型,这一模型更容易做大N展开,并可能给黑洞一个全息描述。Witten后来构造的模型中去掉了耦合常数中的无序性,但这一新模型的大N展开又变得很困难。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叶锦武教授展开了热情激烈的讨论。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