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非线性电磁相互作用黑洞的第一定律与Smarr关系

admin   2019-10-14 14:36:21   4646

报告题目:带有非线性电磁相互作用黑洞的第一定律与Smarr关系
报告时间:2019-10-21 15:30 (星期一)
报告地点:北洋园校区理学院32教256
报告人:高思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摘要:     

由于Bardeen黑洞不满足通常的第一定律与Smarr关系,我们从带有非最小耦合规范场的拉氏量出发得到了一个推广的黑洞第一定律。在我们的处理中,拉氏量是电磁不变量和一些其他参数的函数。因此,我们在第一定律中得到了新的贡献项。我们找到了Bardeen和BI黑洞第一定律的正确形式 。通过尺度变换的讨论,我们还得到了一个推广的Smarr关系。同时,我们的结果适用于一大类具有非线性规范场耦合理论中的黑洞。 

 

报告人简历:      

高思杰老师2002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 2002至2005年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Instituto Superior Tecnico)博士后;2005年起任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2011年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广义相对论、黑洞的经典及热力学性质等。自2006年,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以第二完成人获教育部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代表作: 

【1】 Yuan Zhang and Sijie Gao, “First law and Smarr formula of black hole mechanics in nonlinear gauge”, Class.Quantum Grav. 35, 145007 (2018).  

【2】 Minyong Guo and Sijie Gao, "Kerr black holes as accelerators of spinning test particles", Phys. Rev. D 93, 084025 (2016).  

【3】 Yuan Zhang and Sijie Gao, "Mass dependence of the entropy product and sum", Phys. Rev. D 91, 064032 (2015). 

【4】 Xiongjun Fang and Sijie Gao, "General proof of the entropy principle for self-gravitating fluid in static spacetimes", Phys. Rev. D 90, 044013 (2014).  

【5】 Sijie Gao, Yuan Zhang, "Destroying extremal Kerr-Newman black holes with test particles", Phys. Rev. D 87, 044028 (2013).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