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2017级严济慈物理英才班获评“天津市先进集体”

郑东兴   2020-11-24 02:49:41   4338


  有这样一个班集体,平均加权89.75,全班0挂科率,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进入课题组比例100%,学科竞赛获奖率100%,近两年奖励学金获得率100%,保研率60%!

  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共25人,在刚结束的研究生推免过程中,全班25名同学中共有15人(专业保研名额共16人)成功被推免至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继续为基础物理事业而奋斗。天津市先进集体、天津大学先进集体,天津大学好班风标兵,天津大学五四示范团支部,天津大学最佳团日,天津大学好班长……这些都是对严班这一集体的优秀的肯定。严班同学在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通过学业辅导站、书院沙龙、经验分享、社团骨干等形式,帮助低年级同学快速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学业问题。班级中共有13人加入学业辅导站讲师团,辅导科目覆盖高数、线代、概率论等通识课以及力学、电磁学、原子物理等专业课,累计被帮扶人数达到25人次,被帮扶同学在被帮扶后都通过了重修考试。        


  严班同学在读者研究厢中小组学习

  严班同学在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不忘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活动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大一暑假,八人参与学院组织的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交流活动;在大二开始,均根据个人兴趣寻找学业导师,进入实验室或课题组;大二暑假初,共计20名同学组成穷理溯源实践队前往中科院物理所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科研实习。其后,三人前往牛津大学进行暑期交流,三人前往复旦大学参与优秀物理学生课程,一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参与李政道研究所的暑校。        


  严班同学前往新加坡交流学习

  科研竞赛中,严班同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校级竞赛中,物理学术竞赛共有特等奖7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化联杯二等奖2名;省部级竞赛中,天津市化学竞赛二等奖2名,天津市数学竞赛特等奖1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2名;国家级竞赛中,共2名同学作为校队成员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基础性实验中获二等奖2名,美赛S奖1名。同时严班同学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计两个国家级,两个市级大创项目。 

  严班同学积极向党团靠拢,入党申请人共13人,占比52%,预备党员共11人,占比44%,是理学院申请入党比例最多的班级。与应用物理专业另外两个班级组成应用物理联合团支部,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扎根专业基础,开展实践。曾获得团日活动最佳人气奖,团日活动评比二等奖,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


  严班同学积极活跃在学校各级社团中。在校内校外的志愿活动等现场都可以看见严班同学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身影。 

  在常规的学习工作之余,严班也经常举行班级活动以增强班级凝聚力。每次班会,班长都会贴心的为同学们准备水果,零食,营造轻松的交谈氛围。学期内举办班级轰趴活动,学期结束,举办班级集体K歌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


  

  在严济慈班同学的心中,这里是集体的家。严班在班级团结、共同进步的基础上,积极提倡各位同学的个性发展,学业科研、兴趣特长、志愿服务……这里的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却又是集体中必不可少的!


图文来源 | 2017级严济慈物理英才班图文编辑 | 梁  爽责任编辑 | 包妍妍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