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南开-天大理论物理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admin   2021-05-28 18:13:31   2721

  为促进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理论物理方向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校理论物理研究人员的相互了解,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现代物理系与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共同发起组织第一届“南开-天大理论物理联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于2021年5月21日-5月23日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举行。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在内的50余名从事理论物理方向研究的老师与同学参加。    

  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系主任柯红卫教授主持开幕式,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常雷教授与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吕宏教授致开幕词,分别介绍了两校理论物理专业的基本情况与现状,表示对于进一步加强两校理论物理方向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两校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充满信心与期许,同时也预祝本次联合研讨会取得圆满成果。    

  随后两校理论物理方向的师生分别介绍了在热力学基本问题、凝聚态物理、金融物理、粒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引力以及宇宙学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与会者在报告过程中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两校理论物理工作纷纷表示这次联合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将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