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讲课大赛在天津大学顺利举行

admin   2023-05-31 17:36:21   1838

  5月27日,天津市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顺利举行。天津市各高校青年物理教师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方法。该赛事由天津市物理学会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承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主任、天津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志青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作为“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分赛,旨在为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教学水平、增强业务能力的平台。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两名教师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地区比赛。


  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教态自然大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讲课过程中,通过多媒体和板书的有机结合,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学科知识,充分体现出参赛选手对教学内容的细腻把握、教学设计的独具匠心。 


  最后阶段,孔林涛老师代表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一一点评,对参赛教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内容安排、语言表达、板书布局、课件设计、时间把控和竞赛技巧等方面提出优化改进建议。赛后,组委会对赛事组织老师及提供服务帮助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城建大学易静老师和天津科技大学周爱华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地区的大学物理讲课比赛。 本次讲课比赛集中展现了天津市青年教师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进一步激发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青年教师在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师德素养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本次比赛得到了天津大学理学院党委和天津大学理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常用链接 天津大学 本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SmartMat

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区 | 邮编:300350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Copyright © 2024 天津大学物理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蒋啸寒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