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师资队伍 >
+ 教师信息

冯万哲 副教授 个人主页

 行政职务 无
 电子邮箱 vicf@tju.edu.cn
 办公地址 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148
 专业方向 超弦理论、粒子物理
 主讲课程 电动力学全英文(本科生课程),规范场论全英文(研究生课程),每年秋季学期
 通讯地址 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教148
 邮政编码 300350

个人经历或学术经历

于北京大学获物理学学士学位,于美国东北大学获理论物理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与高等研究院、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理论物理研究所、德国慕尼黑大学索末菲理论物理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在美国东北大学任访问科学家。2018年11月起在天津大学理学院任长聘副教授。

研究方向

(1) 标准模型之上的隐藏区域的系统研究:包括新物理模型的高能完备理论,低能效应的高能根源,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相互作用及暗物质候选者,CP破缺与正反物质不对称性的产生等。
(2) 超弦理论对标准模型和宇宙学的启发:包括超弦理论下架构的仿标准模型可能给出的新物理,低能唯象理论的超弦根源等。
(3) 引力波物理:包括爱因斯坦引力理论在高阶修正下给出的引力波信号,标准模型之上的隐藏区域相变给出的引力波信号等。

科研项目

2020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超弦D膜模型在粒子物理学的应用(主持人)
2020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阶引力及其在场论中的应用(参与人)
2020天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项目:新物理模型的D膜构建研究(主持人)
2019天津大学北洋英才计划:科研启动基金(主持人)

论文专著

Select publications:
1. Amin Aboubrahim, WZF, Pran Nath, Zhu-Yao Wang,"Self-interacting hidden sector dark matter, small scale galaxy structure anomalies, and a dark force" Phys. Rev. D 103 (2021) 7, 075014, arXiv:2008.00529 [hep-ph]
2. Amin Aboubrahim, WZF, Pran Nath,"Expanding the parameter space of natural supersymmetry," JHEP 04(2020) 144 arXiv: 2003.02267 [hep-ph].
3. Alejandro Celis, WZF, Dieter Lüst,“Stringy Explanation of b\tosll Anomaly”, JHEP 1602 (2016) 007,arXiv:1512.02218 [hep-ph].
4. WZF, Gary Shiu, Pablo Soler, Fang Ye,“Probing Hidden Sectors with Stückelberg U(1) Gauge Fields,” Phys. Rev. Lett.113 (2014) 061802, arXiv:1401.5880 [hep-ph].
5. WZF, Pran Nath, “Cogenesis in auniverse with vanishing B-L within a gauged U(1) extension,” Phys. Lett. B731(2014) 43-50, arXiv:1312.1334 [hep-ph].
6. WZF, Dieter Lüst, Oliver Schlotterer,“Massive Supermultiplets in Four-Dimensional Superstring Theory,” Nucl. Phys. B861 (2012) 175–235, arXiv:1202.4466 [hep-th].

奖励、荣誉和学术兼职

2019 天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
2013-2015 德国洪堡学者

指导研究生情况

计划每年招收高能理论方向硕士研究生1-2名,欢迎大家积极报考。要求如下:本科为物理专业,专业GPA在3.5/4.0以上,对理论物理有强烈的兴趣。
也欢迎优秀的天大本科生加入课题组,只要肯花时间和精力,大三大四就可以上手科研,努力的同学有望大四毕业时发表论文。

(最后更新于2022-05-06 21: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