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实验中心与耀华中学合作建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5-12 14:47:00 浏览: 4971 次

  5月10日,天津市耀华中学物理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物理实验中心举行,我校物理实验中心正式成为天津市耀华中学物理实践基地。我校教务处贾处长,理学院副院长唐向阳,物理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戴海涛,物理系副主任柯红卫,耀华中学周校长携物理教研组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我校教务处贾处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悠久、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等特点以及因材施教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她表示耀华中学与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借助创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契机开展深入合作对接,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耀华中学周校长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是必会促进耀华中学的人才培养,必将推动耀华中学和天大的共同发展,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天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唐向阳表示天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将配合耀华中学教学基地的需求,提供必要的实践场地和理论指导,也希望耀华中学能把更好的生源输送到天津大学。仪式结束后,在物理系副主任戴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物理演示实验室。

  天津耀华中学以历史悠久、校风淳朴、英才辈出,已为国家培养了几万名高质量毕业生。近几年,耀华中学为全国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数量居全市中学之冠,高考录取率均达到本科率100%,重点率97%以上。此次在天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建立天津市耀华中学物理实践基地,对于扩大我校的影响力、选拔优秀生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