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内决赛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5-17 10:07:00 浏览: 5229 次

  5月14日,天津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物理实验中心圆满落幕。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教授莅临比赛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出席本次赛事的还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兆胜、物理系副主任戴海涛、副主任袁兵,大学物理教研组负责人梁麦林教授,耀华中学物理组组长陈建老师以及多位物理系和物理实验中心的老师们。

  自去年9月以来,本次比赛经历初选、中期筛选,历时8个月,吸引了来自求是学部、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精仪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全校十个学院近240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1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依照国赛的方式,三支参赛队伍分为正方、反方和评论方,就给定问题的基本理论进行分析、给出各自的实验方案、对实验结果讨论等进行报告、辩论。严密的逻辑、敏捷的思维、机智的应变及完美的团队合作,充分体现了北洋学子对物理的热爱和对学术的崇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