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天津市低维功能材料物理与制备技术重点实验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6-18 14:20:00 浏览: 6554 次

  2017年6月17日上午9点,天津市低维功能材料物理与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武、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工会主席席兆胜及实验室师生共60余人参加会议。李武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天津大学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重点实验室主任白海力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在彭栋梁主任委员的主持下,实验室主任白海力教授汇报了2016年度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重要研究成果。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和天津大学米文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低维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性能调控及其应用研究”和“Fe4N自旋界面电子结构和磁性的密度泛函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的委员和师生60余人对工作报告和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