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高宗慧老师获得'2017年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8-15 22:40:55 浏览: 5122 次

  由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北赛区组委会主办、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2017年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于2017年7月25日在南开大学成功举行。“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均为理论课讲课比赛,今年是第三届,也是第一次举办实验课讲课比赛。

            本次华北地区赛由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四个赛区选拔的8位青年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强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宋峰教授与天津、山西等省市的高校老师一起组成评委组和比赛仲裁监督小组。         本次比赛的程序是:8位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先通过抽签确定上场顺序;每位选手在上场前1小时抽取比赛题目并同时开始备课;比赛时选手讲课1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10分钟。陈强教授代表本次比赛组委会宣布了2017年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结果: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具体名单见文末);同时推选北京理工大学刘伟老师和天津大学高宗慧老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赛后,评委和观摩老师对选手们在赛场上专心致志、精神饱满的风采给予充分好评,对这次比赛中的提问环节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天津市物理学会和《物理与工程》编辑部对本次比赛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借助比赛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华北地区各高校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