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系15级本科生暑期赴物理所实践活动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8-16 08:37:39 浏览: 4691 次

  7月2日下午,由刘卫芳老师带队,物理系20名二年级本科生启程前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开始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活动。

       进入物理所实习的两周,同学们分配在13个课题组进行科研训练和学习。了解前沿的科学方向,学习大型仪器的操作,参加科研讨论和学术交流报告等,体验国内一流科研单位的科研氛围,和顶尖的科学家紧密接触。       实习间隙,大家还领略了北京的风光和美食;最后和其他高校的同学进行了报告交流,并领取了上届实习同学的获奖证书。


        我系自2013年以来,一直和中科院物理所紧密协作,科教联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每年派出学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物理系和中科院物理所共同签订了“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合作培养协议,双方将在科研资源、人才培养、奖学金以及研究生保送方面紧密合作,结合物理所优势的科研资源和天大物理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和拔尖人才。除了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双方还将在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基地培育、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3级本科毕业生江星宇同学通过暑期实践中和相关课题组的合作,连续获得中科院大学生创新计划的资助(“基于扫描X射线衍射技术的组合薄膜结构表征”,“LiTi2O4超导体高维电子态相图的构建”),2017年保送至中科院物理所攻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