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实验中心顺利通过市级教学示范中心验收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9-13 16:02:15 浏览: 4805 次

 

  自5月初市级教学师范中心验收工作开展以来,在教务处和理学院的指导下,物理实验中心中心各位老师进行了大量的资料的整理和汇总工作。分别完成了《天津市教学示范中心验收自评报告》,《天津市教学示范中心十三五规划》,《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数据报表》以及《物理实验中心安全自查报告》等资料的整理以及实验中心网站内容的完善。物理实验中心在5月中还接受了学校组织的专家校内答辩和现场考察,获得了专家的建设性指导意见,并进行了认真的整改。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物理实验中心自2015年搬迁至北洋园校区后,硬件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8000平米的实验大楼可以同时容纳1000名同学进行物理学实验。同时在老师们的努力下,中心在基础物理实验教学,创新性物理实验教学,教学仪器开发,教改项目,教材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师培养,学生竞赛,科普教育以及大学高中物理实验教学结合等方面均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此次获得市级教学示范中心的批准也是对过去五年扎实的工作的肯定。

  未来,在十三五规划中,中心将继续沿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力争在国家级中心以及国家级虚拟实验项目等方面取得突破。

  物理实验中心获批市级教学示范中心后,正式名称为“物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