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赵柳教授和缪炎刚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09-29 16:34:20 浏览: 7059 次

  应物理系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南开大学赵柳教授和缪炎刚教授分别于9月22日下午和25日下午在32楼140报告厅做了题为” Aspects of conformal gravity “和”New extended phase space and phase transition of noncommutativespacetime inspired black holes  ”的报告。物理系吕宏教授、李新奇教授、戴伍圣教授、柯红卫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赵柳老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共形引力这一特殊的高阶导数引力, 然后介绍了他和学生对吕宏老师等发现的一个黑洞解的热力学的仔细分析。最后他介绍了相关的C度规的工作。缪炎刚老师介绍了非对易时空的概念,然后介绍了非对易时空启发的黑洞的广义相空间热力学。


赵柳教授作报告


缪炎刚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