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实验物理教学经验 | 开放性课程讨论交流会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11-18 12:47:21 浏览: 4766 次

  11月16日,天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组织召开实验物理教学经验交流会/开放性课程讨论会。理学院唐向阳院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物理实验中心、理学院化学系及物理系、智慧树公司等单位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物理实验中心王永祥老师现场讲解新实验“非平衡电桥及其应用”,分享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业务知识,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高宗慧老师就参加全国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中备课、授课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和经验积累进行了积极分享与互动交流。 

  理学院化学系马骁飞老师详细介绍了无机化学课程开展翻转课堂的教学应用情况,冯霞老师也分享了物理化学课程进行开放课的教学经验,并现场与大家展开了积极讨论。 智慧树公司的魏老师进行了公开课建设方面的相经验分享,使大家对公开课的建设与实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物理实验中心主任戴海涛教授总结指出一定要将物理思想、物理方法融入到每一项实验课程。最会,唐向阳院长对本次交流会做出了充分肯定,建议教学环节一定要增加答疑时间,提高学生的自主能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对实验教学系列职称评定方面提出了建议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