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学术活动

相对论光强下的强场物理研究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12-11 08:35:59 浏览: 5085 次

报告人: 张喆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7-12-11 20:15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B140

 

报告地点:32楼140报告厅报告摘要:随着强激光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内大型激光平台的建成,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物理研究呈现出越来越多的研究方向。从高能粒子加速到超快辐射场的产生等等。其中不仅包含了对基本物理过程和规律的研究,也和相关的应用息息相关。中科院物理所的L05组建立于1999年,在这10几年的研究中,在多个相关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例如超快THz辐射产生、实验室天体物理、激光驱动尾波电子加速等等。本报告将简单介绍物理所L05在强激光与等离子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张喆,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9年于中科院物理所获得光学博士学位。2009-2015 年,在日本大阪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从博士期间起就从事强激光与等离子相互作用的物理以及相关应用的研究。在PRL、Nat Phys等高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