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文强博士来访物理系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7-12-16 21:18:29 浏览: 6881 次

  2017年11月6日,应物理系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和吴俊宝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文强博士来访物理系并于下午3点15分在32教学楼126教室作题为“Lewkowycz-Maldacena (LM) prescription revisited in AdS_3 with CSSboundary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物理系戴伍圣教授、柯红卫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2017年11月6日,应物理系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和吴俊宝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文强博士来访物理系并于下午3点15分在32教学楼126教室作题为“Lewkowycz-Maldacena (LM) prescription revisited in AdS_3 with CSSboundary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物理系戴伍圣教授、柯红卫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吴俊宝老师在报告会之前对文强博士进行了介绍。文强博士201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获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宋伟研究组做博士后。近年主要研究渐进非AdS时空的全息纠缠熵。 

  如果我们选择Compere-宋伟-Strominger边条件,AdS3上的量子引力理论应该对应到一个蜷曲共形场论。文强与合作者推广了Rindler方法计算了蜷曲共形场论的全息纠缠熵。最近他们又对着这一重要的物理量利用Lewkowycz-Maldacena方法再次进行了推导。这次报告会文强博士对他们这些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文强博士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都觉得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