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系召开17182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实验)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04-30 20:03:29 浏览: 4256 次

  2018年4月24日,物理系在49楼210召开了17182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研讨会,物理系教学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戴海涛,实验课程负责人冯列峰,实验中心副主任高宗慧,以及在第一线的任课教师和实验技术系列人员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退休的经验丰富的王永祥老师介绍了全息实验的相关注意点。会议主要讨论理科试验班的实验课程设置问题,理科试验班是理学院2017年为贯彻贯通培养而全新开设的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的未来发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讨论的重点,本次会议主要集中在实验课程的设置和运行方面的问题和规划。 

  实验课程主要分《物理学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创新型物理实验》等三种课程。为了贯彻学校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结合新工科建设的思想,提出了在物理学实验中,加强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采用实验报告,期末考试和小论文等三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另外在近代物理实验中,需要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同学针对现有的仪器进行深入的二次开发。在《创新型物理实验》课程中,则鼓励所有老师提出创新的实验构想,并组织多组学生完成相应的实验。同时中心还提出,要以多种物理竞赛为抓手,通过课程对学生进行选拔,力争在未来的竞赛中做出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