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系召开17182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理论)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04-30 21:01:35 浏览: 4471 次

2018年4月24日,物理系在32楼256召开了17182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物理系教学副主任戴海涛,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程负责人戴伍圣,大学物理负责人梁麦林,以及在第一线的任课教师1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理科试验班的课程设置问题,理科试验班是理学院2017年为贯彻贯通培养而全新开设的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的未来发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讨论的重点,本次会议主要集中在理论课程的设置和运行方面的问题和规划。首先戴海涛根据学院的汇报了理科试验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并提出了所可能遇到的问题。会中还提到了课程组的设置工作,提议设立理学类课程组(力学和理论力学),电学类课程组(电磁学,电动力学,光学,原子物理),热学类(热学,热力学和统计物理),量子力学(量子力学,理论物理专题),计算机类(Python,计算物理,微机原理等),数学物理基础(复变函数,数学物理方程),以及高阶物理课程(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激光物理,应用磁学,生物物理以及天体物理等),待后续的商定。会议根据《原子物理》下学期即将全英文上课的情况,讨论应该安排精干的助教力量,并对课程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