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物理系召开量子输运计算研讨会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05-30 15:42:03 浏览: 5596 次

  2018年5月11-13日,量子输运计算研讨会(QTS)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0报告厅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大学物理系主办,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5月12日,开幕式上,天津大学物理系主任米文博教授首先对此次QTS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欢迎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的到来。随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郭鸿院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表示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为产业及学术同行创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量子输运计算的学术问题,进一步推进输运计算领域的发展。 

  随后,加拿大McGill大学郭鸿院士、天津大学于曦研究员、国家纳米中心孙向南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吕文刚副研究员、天津大学王子武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程迎春教授、燕山大学田广军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胡贵超副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就各报告进行了学术探讨,并于茶歇时间做了细致交流。

 

  5月13日,鸿之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国内首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材料和器件计算软件Nanodcal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会上鸿之微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Nanodcal软件的理论基础和具体应用实例,并使用DeviceStudio搭建输运模型。在整个会议期间专程设立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平台,并针对咨询者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回复和操作指导,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参会人员基本了解了Nanodcal软件可计算的输运性质及应用方向,有利于今后开展量子输运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