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理论物理前沿研讨会暨北大高能物理中心物理前沿工作月天津大学站活动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06-19 11:17:45 浏览: 5796 次

  李政道先生担任主任的北京大学高能物理中心自2010年以来持续组织物理前沿工作月活动,活动目的是支持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参加过工作月回国的青年才俊中已经涌现出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名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获得者。历年参与工作月进行招聘活动的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和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等顶尖研究所。在天津大学交叉研究中心吕宏老师、吴俊宝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和北京大学陈斌教授、杨李林研究员的大力帮助下,天津大学理学院成功参与了2018年北大高能中心工作月活动。  

  6月1日,交叉研究中心吕宏老师、吴俊宝老师任赴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参加了2018年物理前沿活动月招聘宣讲环节。吕宏老师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发展理科的决心,天津市与学校给优秀人才的优厚待遇以及物理系、交叉研究中心现有人员情况。吕宏老师的招聘宣讲吸引了参加工作月的青年才俊的极大关注,他们中的很多人当天向吕老师和吴俊宝老师详细了解天津大学理学院进一步的情况。 

  6月8-9日,理论物理前沿研讨会暨北大高能物理中心物理前沿工作月天津大学站活动在天大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140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刘老师仔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与现状、理学院的情况和学校引进青年才俊的各项政策。物理系戴伍圣教授、柯红卫教授、谢汨副教授等老师和很多同学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前沿研讨会上,来自海外的8位博士后介绍了他们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报告涉及超弦理论、格点规范理论、引力与天体物理、暗物质等重要理论物理前沿。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师生们与报告人很多深入讨论。  

  8日下午3点半,吕宏老师、戴伍圣老师、柯红卫老师、吴俊宝老师、学院办公室李家辉老师与参会的博士后们在32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博士后们就入职流程、教学要求等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几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果,物理系的氛围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