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系2016级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物理所实践汇报会举行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09-22 21:00:03 浏览: 4385 次

  2018年9月21日下午,理学院140报告厅。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首届“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的同学分别就自己所进入的课题组研究的内容,通过两周的科研体验后,自己对科研的理解以及对以后的科研道路的计划等做了报告。同学们的报告内容,涵盖了磁学,高温超导,自旋电子学,强激光物理以及微纳加工等领域,通过两周的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物理知识,也领略了物理科学家的风采,体会了科研生活的艰辛和乐趣。同时也体会到了我国科研的日新月异以及和国外的差距,坚定了进行科研的信心。会上,米文博主任对同学们的每个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参与报告会的还有2018级理科试验班以及2017级应用物理学的部分同学。

  为期两周的物理所实践活动,是物理系和中科院物理所通力合作,利用物理所雄厚的科研实力打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