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张宏宝副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09-25 21:50:21 浏览: 5676 次

  2018年9月17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宏宝副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Strong cosmic censorship: As subtle as ever 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张宏宝,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北师大本科,北大硕士,北师大,加拿大圆周研究所,以及滑铁卢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先后在希腊克里特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以及索尔维国际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数值相对论与全息引力。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不可避免的存在奇点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提出了宇宙监督假设。张老师向我们解释了弱强宇宙监督假设,然后重点介绍了强宇宙监督假设的构想和最新研究进展。张老师的报告研究了dS时空的强宇宙监督假设,给出了拯救dS时空强宇宙监督假设的一些推断。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张老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