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物理系隆重举行严济慈物理学英才奖颁奖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10-13 17:28:00 浏览: 4231 次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四时,理学院140报告厅座无虚席。首届严济慈物理学英才奖开始颁奖。理学院刘昌龙书记首先致辞,刘书记首先回顾物理所和理学院联合进行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的历程和成果,对物理所全方位的支持理学院本科生教育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刘书记对物理系本科生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能够在大学期间充分的利用学校和物理所的资源,迅速提升创新和研究能力,成就天大的事业。


  刘书记宣读了2016级“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获得严济慈物理学英才奖的霍杰荣等十位同学名单。物理所两位研究员和刘书记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物理所三位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作了“超导与中子散射”、“金刚石氮空位中心自旋量子调控和自旋传感”和“扫描隧道显微镜及其应用”前沿物理学报告。同学们和研究员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的交提问的热情也给物理所的研究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6年理学院、物理系和中科院物理所签订了院所共建“创新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协议,中科院物理所全方位的为物理系的本科生提供科研实践的机会,并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支持。同时,基地的建设还将支持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动,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科研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利用物理所科研资源集中的优势,结合天津大学教育科研的优势,为本科生的培养提供国际一流的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