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邱志勇教授为物理系师生做报告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10-22 21:05:14 浏览: 4913 次

  10月22日上午,在32教学楼218教室,物理系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邱志勇教授为物理系师生做题为“反铁磁材料在自旋电子学中的应用”的报告,邱志勇教授200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硕士课程,2007年在日本德岛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东京理科大学和东北大学进行科研工作,2017年9月起任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邱教授主要从事功能材料与自旋电子学融合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题目为“反铁磁材料在自旋电子学中的应用”,主要围绕反铁磁材料在自旋电子学的研究与前沿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报告后,同学们对邱老师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各种问题,邱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同时邱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行更为深入的思索和探讨,对科学的前沿勇敢的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