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宁波材料所杨洪新研究员为物理系学生做前沿报告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10-22 21:07:07 浏览: 5083 次

  10月22日下午,在32教学楼218教室,理学院物理系邀请宁波材料所杨洪新研究员为物理系师生做题为“First-principles study of Dzyaloshinskii-MoriyaInteraction”的前沿报告。杨洪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表面界面自旋电子学的理论计算研究。报告主要结合物理学前沿,介绍了在铁磁金属与氧化物界面自旋电子学,5d和3d金属界面的自旋轨道电子学,自旋霍尔效应以及石墨烯自旋电子学等领域的内容。最后,杨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在年轻的时候,努力学习,在科学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