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第五届天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10-31 22:15:16 浏览: 4739 次

  10月28日上午十点整,第五届天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TJTPT)宣讲会在北洋园校区45教学B108成功举办。物理系戴海涛教授为新一届校赛致辞。历届CUPT天津大学代表队队员们做了深入的经验分享和汇报展示。


  宣讲会一开始,戴海涛教授对我校历届物理学术竞赛的主要内容、形式、以及组织方法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他谈到物理思想对研究解决各类科学或工程问题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强调团队协作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表达与展示对推广和解释研究成果的核心作用。这些能力都在比赛过程中有着全面的体现。最后鼓励全校各个专业同学踊跃参与。 


  接下来,2018 CUPT天津大学代表队国赛队员逐一分享了去年一年的参赛经验。从比赛准备,理论研究,实验装置搭建和完善,赛前预演,华北赛区赛,全国比赛。这一路走来的艰难与喜悦,克服的重重困难,到最终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荣誉。演讲声情并茂,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然后,2016 CUPT天津大学代表队国赛队员刘李琦为同学们分享了PT比赛后对大学后面两年的学习生活、以及研究生生活的积极影响。用个人的经历对该项比赛开展的意义进行了极大的肯定。

 

  最后是表演赛展示环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赛事流程以及做好比赛准备,路声跃和李仁赟两位同学利用2018CUPT题目《海伦喷泉》再现了赛场上的比赛情景。表演赛正方阐述由路声跃同学担任,他语言流畅,精致的幻灯片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各种细致的影响因素分析让管我那个门都体会到了他缜密的思维。复杂的实验数据,公式,定理,更展现了他为了这项研究所付出的努力。阐述过后,由反方李仁赟同学对一些要点进行提问和质疑。双方你问我答,精彩的讨论引来在场观众连连鼓掌。

  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参赛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宣讲会在充满欢笑声的合影之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