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扬州大学吴健聘教授来访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22:02 浏览: 4749 次

  2018年10月26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吕宏教授、吴俊宝教授的邀请,扬州大学吴健聘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Holographic incoherent transport in EMD gravity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吴健聘,扬州大学引力与宇宙学研究中心,教授。2012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2012年-2013年,在韩国西江大学量子时空中心做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规范引力对偶及其应用,黑洞物理,量子引力,宇宙学等方面的研究。在Phys.Rev.Lett., Phys.Rev.D, JHEP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57篇,论文引用达1000余次。 

  规范引力对偶为研究强关联系统的量子输运提供了新的工具。最近人们通过全息的方法发现每个电导可以分解为由于动量弛豫的相干贡献和由于内禀流弛豫的非相干贡献。吴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们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们将这种分解引入到Einstein-Maxwell-Dilaton理论,在慢动量弛豫以及低频近似下得到了电导的解析结果。吴老师还进一步研究了非线性Maxwell理论的全息输运。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吴老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