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布朗大学彭程博士来访天津大学物理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05-15 19:15:36 浏览: 6846 次

  2019年5月8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布朗大学彭程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SYK-like models, Higher-spins and Chao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报告人彭程博士目前在布朗大学做博士后,他曾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任博士后,在密歇根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博士,在北京大学获得物理学士。在这个报告中,报告人介绍了1+1维的SYK模型与高自旋理论。在这个模型的特殊极限下,会得到高自旋对称性。而人们预计高自旋理论可以由超弦理论在alpha’趋于无穷的极限下得到,因此研究SYK模型可以对研究无张力极限下的超弦理论带来启示。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彭程博士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