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张宏宝副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05-20 14:15:24 浏览: 10978 次

  2019年5月15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宏宝副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Dark Soliton and waveturbulence in holographic superfluid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报告人张宏宝副教授加入北京师范大学之前曾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索尔维研究所和克里特大学任博士后,于北京师范大学和加拿大圆周研究所,以及滑铁卢大学获得理论物理联合培养博士。在这个报告中,张老师介绍了全息对偶在超流研究中的最新进展,特别是暗孤子解在全息超流研究中的应用。张老师还介绍了他们首先发现的一种新的在acceleration instability与snake instability之间的相变过程,同时还与剑桥课题组的实验结果进行了对比。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张宏宝老师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