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SISSA)张甲举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07-03 19:40:03 浏览: 9911 次

  2019年6月10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的邀请,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SISSA)张甲举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Perturbative Quantum Gravityand infrared non-localit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报告人张甲举博士,现就职于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SISSA)任博士后研究员,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北京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博士。曾先后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在这个报告中,张甲举博士系统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发展出的计算1+1维量子场论中两个约化密度矩阵之间trace distance的方法。将该方法应用到共形场论中时,可以发现trace distance在领头阶是具有一般普适性的;同时,用该方法计算自由波色场理论与自由费米场理论中的trace distance,所得到的结果与数值结果高度一致。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张甲举博士展开了热烈激励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