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07-22 15:30:02 浏览: 10613 次

  天津大学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创佳绩2019年7月17-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以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举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214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实验竞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种高难度、高规格的实验比赛。天大参加本届比赛选手分别来自理学院物理系(2人)和精密仪器学院(2人),物理实验中心高宗慧老师和王立英老师负责了对参赛选手的培训工作。7月17日由理学院冯列峰老师和精密仪器学院许宝忠老师带队前往参赛。天津大学代表队的四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全部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7月1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颁奖典礼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刘玉鑫教授,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主任张增明教授,天津市物理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罗延安教授出席颁奖,前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组长孙腊珍教授,中山大学蔡志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红理教授,北京大学李智副教授等分别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物理实验中心相关老师辛苦的付出,为最终取得佳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实验竞赛,检验了物理实验中心的教学,促进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建设,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有助于提升物理实验中心的教学水平。    

   撰稿人:冯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