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麻省理工学院(MIT)吴洁强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09-08 16:16:52 浏览: 9387 次

2019年7月16日下午,应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吴俊宝教授的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吴洁强博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32教学楼256教室做了题为Covariant phase space withboundar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吴俊宝教授主持。吴俊宝教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介绍。报告人吴洁强博士,现就职于麻省理工学院任博士后研究员,于北京大学分别获得物理学学士、理论物理博士学位。在这个报告中,吴洁强博士介绍了哈密顿动力学中的协变相空间方法,并将之推广到了有边界的体系中。作为该推广的应用,吴洁强博士讨论了电动力学和广义相对论的哈密顿形式,并且系统研究了Jackiw-Teitolboim引力理论中的哈密顿形式与初值问题。 

在报告过程中和结束以后大家提了很多问题,与吴洁强博士展开了热情激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