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学术活动

渐近安全与暗物质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11-05 00:35:41 浏览: 4104 次

报告人: 张宏浩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时间:2019-11-11 16:15
报告地点:北洋园校区理学院32教256

报告摘要:      

渐近安全性最初是由史蒂文温伯格提出的,目的是寻找量子引力理论。它的关键点在于理论中的耦合常数存在一个非平凡的紫外固定点。在这项工作中,我们提出了一类新的最小参数化的渐近安全暗物质模型。我们研究了这些模型的现象学,发现它们在参数空间的某些区域是切实可行的。 


报告人简历: 

张宏浩,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1998-2002年在清华大学物理系读本科,2002-2007年在清华大学物理系读直博,2007年至今在中山大学任教,2010年12月被聘为副教授,2016年6月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被聘为教授。他主要研究粒子物理与场论,特别是暗物质、有效场论、额外维、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等。他的课题组是国际上最早运用有效场论方法对暗物质开展唯象学计算分析的研究小组之一,其在这方面的两篇代表性研究论文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大量引用。 

代表作:  

【1】 Chengfeng Cai*, Hong-Hao Zhang*, Giacomo Cacciapaglia*, Vacuum alignment in a composite 2HDM, JHEP 1901 (2019) 130.   

【2】 Jie Feng, Hong-Hao Zhang*, Dark Matter Search in Space: Combined Analysis of Cosmic Ray Antiproton-to-Proton Flux Ratio and Positron Flux Measured by AMS-02, Astrophys.J. 858 (2018) no.2, 116.  

【3】 Chengfeng Cai, Hong-Hao Zhang*, Majorana neutrinos with point interactions, Phys.Rev. D 93 (2016) no.3, 036003.  

【4】 Jia-Ming Zheng, Zhao-Huan Yu, Jun-Wen Shao, Xiao-Jun Bi, Zhibing Li, Hong-Hao Zhang*, Constraining the interaction strength between dark matter and visible matter: I. fermionic dark matter, Nucl.Phys. B 854 (2012) 350-374.  

【5】 Hong-Hao Zhang, A Nondiagrammatic calculation of the rho parameter from heavy fermions, Eur.Phys.J. C 67 (2010) 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