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学术活动

物理实验教学之我见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11-13 21:17:07 浏览: 3631 次

报告人: 乐永康
报告时间:2019-11-15 10:30
报告地点:49楼210会议室

报告摘要: 

我们不妨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看作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的有一个有力证明。“新时代”对物理实验教学、物理实验教师有着什么意味呢?报告人将基于自己多年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一线的实践经历,与大家分享对如下几个问题的思考体会:1、物理实验室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是什么?2、物理实验课的教学内容怎么选?3、实验课怎么组织?4、物理实验教师如何规划个人发展? 


报告人简介: 

乐永康,博士;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专职从事物理实验教学;担任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美国物理教师协会实验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