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学术活动

稳态AdS时空中爱因斯坦方程的精确解与数值解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9-11-13 21:20:35 浏览: 5044 次

报告人: 任杰 副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时间:2019-11-21 15:3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新校区理学院256

报告摘要: 

我们提出了爱因斯坦标量系统的两个约束条件。对于给定的宇宙学常数,这些约束选择势的双参数族。我们重点讨论一个简单单参数情形,其包含最大规范的超引力理论特例。我们在AdS空间中找到了具有标量毛的双曲型黑洞的解析解,它们没有球面或平面对应的解。这些黑洞和双曲Schwarzschild-AdS黑洞之间存在相变。双曲黑洞的AdS边界在静态坐标系下与de Sitter空间一致。利用全息原理,我们研究的系统描述了在de Sitter空间中cft的相变。另外,我们给出了一个C-度量解作为具有标量毛的双曲黑洞的推广。 


报告人简历: 

任杰,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本科和硕士毕业,2013年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希腊的克里特大学和以色列的希伯来大学做博士后,2018年加入中山大学。近年来主要围绕AdS/CFT(引力/规范场论对偶)进行研究, 尤其是用AdS时空的广义相对论作为工具研究某些强耦合体系的性质。 

代表作:

[1] J. Ren, Phase transitions of hyperbolic black holes in anti-de Sitter space, arXiv:1910.06344. 

[2] S. Cremonini, L. Li, and J. Ren, Spectral weight suppression and Fermi arc-like features with strong holographic lattices, JHEP 09 (2019) 014 [arXiv:1906.02753]. 

[3] S. Cremonini, L. Li, and J. Ren, Intertwined orders in holography: pair and charge density waves, JHEP 08 (2017) 081 [arXiv:1705.05390]. 

[4] J. Ren, Asymptotically AdS spacetimes with a timelike Kasner singularity, JHEP 07 (2016) 112 [arXiv:1603.08004]. 

[5] S. S. Gubser and J. Ren, Analytic fermionic Green's functions from holography, Phys. Rev. D 86 (2012) 046004 [arXiv:1204.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