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徜徉科技世界 探寻物理奥妙——物理系袁兵老师前往湖州二中做科普讲座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21-03-31 16:49:01 浏览: 2500 次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的要求,切实推进普通高中学校优质特色发展,以科技创新教育打造新样态,创设创新型人才输出平台。 


  3月29日下午,物理系袁兵老师前往湖州二中进行物理科普讲座。讲座主题为《物理的奥妙》,主要涉及“大学物理主要内容,学习物理的意义,做过的研究与产品研究”这三个方面。袁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出发,引出大学物理中的热力学、声学、基本粒子学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学术与产品研究方向,举例生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物理的基本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最后,袁教老师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生活中的电力学,用物理的知识解释了电器辐射的来源及危害,激发了同学们对物理学习的热情。袁老师认为物理学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智力探险活动,发展着未来技术进步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同学们应该深刻认识到物理学科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拓宽了自己对物理这一门学科研究内容的了解,对天津大学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通过我校老师们的耐心介绍,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天津大学的办学特色及优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