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新闻动态

2021年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讲课大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58:38 浏览: 3144 次

  5月15日,2021年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讲课大赛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成功举办,天津市各高校青年物理教师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方法。本次活动系天津市物理学会主办,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承办,由天津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物理系李志青教授和天津大学物理系主任柯红卫教授全面组织。

  本次比赛作为“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选拔赛,旨在为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教学水平,增强业务能力的平台。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两名教师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地区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参赛教师分为两组,自主选题,各组的前两名将进入第二阶段。各位青年教师在赛前精心准备,本轮中,通过精彩的课程安排、直观的课件和教具、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个人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四位选手进入比赛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参赛教师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和讲课内容,准备一个小时后现场讲解选题内容。尽管比赛难度大大提高,各位参赛教师依然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出色地完成了比赛。最终,天津大学理学院邢鹏飞老师和中国民航大学李泽朋老师获得一等奖(分别为第一名和第二名),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地区的大学物理讲课比赛。

 

  比赛结束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张连众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天津市物理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宋峰教授也将多年的大学物理教学经验与在场选手和评委老师交流共享。 

  本次讲课大赛圆满完成了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天津赛区参赛教师的选拔工作,促进了天津市高校物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丰富了青年物理教师的教学经验,发扬了大学物理基础教学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本次比赛得到了天津大学理学院党委和天津大学理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