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学术活动

Solution to Y problem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21-05-25 21:41:02 浏览: 2902 次

报告人: 刘翔 教授 (兰州大学)
报告时间:2021-05-27 10:00
报告地点:北洋园校区 32 教 256 室


报告人简介: 

  刘翔,兰州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兼职博士生导师。2000年至2006年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习,取得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被教育部和国务院学术委员会评选为“2008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之一。2006年至2008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获葡萄牙科学技术基金会(FCT)资助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Coimbra University)从事粒子物理研究,2009年受聘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工作至今。 

  刘翔教授主要从事高能物理唯象学研究,特别是在强子物理中的新强子态研究领域作出了一系列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的研究成果,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总引用8000多次。已主持完成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教育部的科研项目。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首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支持,2014入选科技部创新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被遴选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8年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与李学潜、陈殿勇合作完成的“重夸克偶素反常衰变关联的隐粲四夸克物质”获“2020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